close
孩子,小孩,很好,健康,逆反心理

提問: 女兒三歲半了,晚上非鬧著要和我睡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女兒從生下來就挨著我睡,一直到今年過完年上幼兒園才讓她和奶奶睡(奶奶一個人),一直都挺順利的.可是這幾天她天天晚上一到時間就哭鬧著要和我睡,怎么說都不行.好幾回都是她奶奶強行把房門關上,有時候實在說不聽又鬧得兇還要被打兩下.我知道不能讓她一直挨著我睡,但是聽見她在房間里抽泣的聲音,我真的很難過.我不知道該怎么辦了,請各位有經驗的媽媽們,幫幫我,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3-6歲的小孩,大多數會產生逆反心理,大人越不讓做的事他越是要去做。碰到這樣的情況,在可能情況下(安全 條件允許)盡量順從他一些也無妨。你女兒既然想與你睡,就可以答應她一段時間,并在這期間做些工作,效果會很好的。其次,孩子3歲以后,在有條件的時候,應該讓她自己睡,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利的。小孩長期和老人睡,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長。第三,小孩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都很正常,切忌打罵,應采取說服的方法為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望你多抽時間看些幼教書籍,多陪陪孩子,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y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