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心理,自己的,的人,也不

提問: 向“楊永龍心理疏導”請教:求求你幫幫我 問題補充: 親愛的心理專家: 在看這篇文章時,希望你能換位思考,我是一位內心的男孩,今年17歲,就讀于高中,住校生。這個時期正是活力四射的青春期,同時也是面對人生第一次重大選擇時期,因為馬上就要面對2011年的高考,責任重大,任務艱巨,這對我們就讀生是多么重要多么關鍵,如果考上理想的大學,選一個好的專業,那么未來的路是美好的,因為在大學能接受高等教育,學更多的知識,畢業后有好的工作。。。。而如果沒考上的話我也不必多說,以后的路是艱巨曲折的,我說的不一定唯一,但畢竟我是一位農村孩子,只有知識改變命運。本應是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奮斗的時候,就在這青春年華充滿夢想,充滿挑戰的時期,我自己出了問題(心理問題),自己被自己打敗,問題的嚴重性,以至于自己變得不認識自己,想過自殺(不止1,2次)想過不上學,它讓我忘記親情友情…. 作為青春期的我們怎沒有對異性有過想法, 怎沒有對未來有過幻想,怎沒有為美好明天奮斗過,是的,做為這個時期的一員,我也不例外,在進入高中的第一天,我就告誡我自己“努力吧,為自己美好的明天努力奮斗吧”。那時的我是多么的好強好勝,是一個即內向又開朗的男孩,是我自己認識的自己,心內充滿了對美好明天的向往,為此,我一直默默的努力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高1上學期以優異的成績奪得班級第1名,我是那么的自豪,父母也感到驕傲,而萬萬沒想到問題的導火索就發生在高1下學期,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時期,可是,伴隨青春腳步的邁進,決不僅是成長的喜悅,還有成長所帶來的諸多矛盾和困惑,這其中包括性的生理變化所帶來的不適感;性心理的變化;同異性交往的原則和分寸把握;同父母教師的代際關系的處理等等。因對異性的幻想,我看了不良信息(黃色視頻)當時的我是那么的興奮,而后我就形成不良性行為手淫,我幻想這我的明天會有漂亮的伴侶,過著幸福的日子,就因為這個我更是努力的學習,就為了能考上大學,能出人頭地,有條件找到知心伴侶。然而在一次胡思亂想中,這一切都被打斷了,這一切都覆滅了,從而就有我開頭說的結果。在班內一次胡思亂想發呆中我將我身后的女孩牽扯得到我的性幻想中,但問題是我身后的女孩她很丑,從次我就陷入與自己做思想斗爭的戰爭,因為當時無意的聯想到丑的女孩,大腦就說我喜歡丑的女孩,不然你怎么會在性幻想中聯想她,我告訴自己這是無意的,但在這方面大腦怎么也糾正不過來,硬說我喜歡她,這時我就像兩個自己,在不停的斗爭,矛盾就從此開始。由于當時問題出現我沒徹底解決,慢慢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當我一看到丑女孩大腦就說我喜歡她,想象與她發生性關系,這不是我內心意向,但大腦就不聽指揮,硬說我喜歡她,并說她就是你今后的伴侶,硬往那方面想。我知道這是假的,但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每當這時我全身都會出冷汗,全身像針扎了一樣痛,因為問題不能解決,大腦非要想我不喜歡的女孩。我自己察覺了問題!想調整過來;不過習慣了;有點難度;后來我的大腦開始鎖定同班丑女孩,出現更嚴重問題:只要我所做的動作與我鎖定的丑女孩相同,某個表情一樣,一看到她或她看到我,大腦就說你喜歡她了,這就是緣分,她就是你未來的伴侶,這都已形成條件反射,而后,大腦就分析她的性格,缺點,怎樣的人,就是非我意愿的了解她。我不知道該怎么辦?問題變得嚴重了,但對我的影響可以說是巨大的,是我從來沒有過的。1對我的生活:怕與我鎖定的丑女孩動作相同,從而怕大腦說我喜歡她,我開始做一些怪動作,如我一旦胡思亂想,我就開始搖頭,讓自己正常過來,如吐痰..與她的動作不同,如果與她的動作相同,后果就像前面我說的后果那樣,自己無法控制自己胡思亂想,自己全身像針扎了一樣刺痛,出冷汗。真的很痛苦,在這中痛苦中我還的像哄孩子一樣哄著自己,(當自己某個動作與她相同時,就舉個與自己動作相同男生的列子來說服自己的大腦)但解決只是短暫的,解決一個動作我的舉個列子,當再一個動作相同是我又的舉列子,我之所以能堅持到現在,就是自己在這方面不斷哄自己,給自己舉列子,說道理,如果不這樣,我活不到現在。2學習方面:對我的學習影響同樣是巨大的,在高一上學期我的成績在班里是第1名,但自從問題出現,我就沒主動學習過,我把精力都放在解決胡思亂想上,成績一落千丈,現在成績在班里倒數5名內,不是我不主動學習,我也知道考大學的重要性,問題是我在這種痛苦中無法自拔,我上課認真聽講,看到她也在認真聽講,我就開始胡思亂想。。。我就說服自己,如果解決不了,我就不聽講,因為這樣我動作就與她不同,大腦就不胡思亂想了,但我的成績無法上升,我現在開始厭學,非常的討厭上課。一上課就感到惡心。可以說跟以前學習的我是兩個不同的自己,但我的父母為我的學習花了不少心,為了我考上大學他們該做的都做了,該說的都說了,如果我考不上好的大學,父母氣死的可能都有。可我真的沒辦法,大小道理我都知道,但我就在這父母說服不了自己,我平常說最多的話寫最多的字就是正常,從而告誡自己不要胡思亂想。我不敢聽愛情歌,怕幻想到丑的女孩。現在我的問題更加嚴重,我斗不過自己了,所以我想請你幫助我解決我的問題,我的內心意愿是正常的,當我看到漂亮的女孩我知道她很漂亮,我很喜歡她,當看到丑的女孩知道她丑我不喜歡她,但大腦非說我喜歡她,也許你會說喜歡丑女孩怎么了,但我生活在充滿夢想的時期,我有權利幻想我的未來,我們為了夢想奮斗著,也許我長大以后因條件或某個原因找不到漂亮女孩,只能與丑女孩在一起,那時的我不后悔,因為我沒有努力。但我生活在充滿夢想的時期,我有權利幻想我的未來,但每當我發生幻想時,大腦就會我無法控制的幻想丑的女孩,之后我沉墜在痛苦之中。現在的我干什么事都沒有精力,無論干什么大腦都胡思亂想,學習時胡思亂想,處事時胡思亂想,甚至走路時都胡思亂想,都成了條件反射,一胡思亂想我就很痛苦。感覺很難受。因為走路時都胡思亂想,所以走起來像喝醉的人一樣,同學們給我起了個外號叫醉鬼。以前我的同桌是男生,但現在是丑女孩。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分析了我的問題,我認為我先患了青春綜合證,后患了強迫證,抑郁癥。但我不知道該怎么解決。請大家幫幫我。從日常生活中我怎么做,我要吃什么藥。。。我會真誠的感謝你,謝謝,謝謝 致禮! woaifendou888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小兄弟,你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喲!不過看得出來你很痛苦,我可能也幫不上你什么忙,因為我不是心理醫生,只能就我自己和周圍的人的經驗談談我自己的想法。高中的確是很敏感的時期,面臨著心理,生理上的巨大變化,還要面臨考大學的壓力,心里的事情又沒有人可以分擔,而你又這么小,我可以理解你的恐懼,害怕和擔憂。其實,很多人到了你這個年齡都會有你這樣的行為,這是青春期很自然地生理和心理反應,每個人都會有,但是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和知識不一樣,性格不一樣,對每個人的影響也就不一樣。你因為沒有和人溝通,自認為是可恥的,不好的,從而讓自己產生了恐懼和自厭的心理,而這種恐懼和自厭的心理又讓你產生了自我暗示和強迫癥。因為一次白日夢,讓你恐懼不已,更讓你產生自己喜歡丑女孩的自我暗示,從而加深了你的恐懼,又讓你開始懷疑你心理有問題,其實都是你自己的強烈的恐懼心理,升學的壓力和一種自厭情緒照成的。給你幾點建議,首先你要去掉你自己的自厭心理,青春期的改變你無法控制,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只是你的家人和周圍的人沒有及時的對你做這種心理疏導,其實在西方國家,很多家長都會對兒子進行這方面的教育,只是我們中國人比較保守,目前很難做到這一點。如果有機會可以看看電影《蘋果派》,就是講的你們這些高中生面臨青春期的故事,不過是美國的。其實你周圍的很多男生都會經歷和你一樣的事,但是他們不會跟你說,他們有些人思想本來就很開放,這方面的知識知道的也多,所以可以坦然面對,或者他們也會從其他渠道尋求幫助,但是不會跟你說。像我所在的地區,小學生就開始有誰誰誰喜歡誰的說法了,小男孩都會寫情書給喜歡的女孩子,很多人在初中就談了朋友,所以到了青春期大家也都能坦然面對了,估計你的生活環境比較單純,所以會讓你如此害怕自己的突然轉變。你要知道,即使你1這些轉變,你不說,你的同學老師都不會知道的,所以對你沒有任何影響。而你的同齡同學,很多也和你一樣面臨著這樣的尷尬問題,但是他們不會同你說,所以你認為只有自己有這種問題,是一個異類,其實不是的。所以這方面你就順其自然吧。你的另外一個問題是升學壓力。可以看得出來,你把升學看得很重,是個好學生。而你曾經拿過班上第一,說明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所以只要努力成績就會好,這個我是很贊成的。但是,隨著社會的多元化,即使沒考上大學,也不是沒有出路的,只是意味著你將提前進入社會而已。因為現在接受再教育的途徑已經很多了,即使以后參加工作也可以繼續深造的,因為出了社會,能力遠比成績更重要,而能力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積累的,不一定就是知識。比如組織管理和協調的能力,很多人就是從小做干部做出來的。說這么多,并不是讓你不要認真學習,因為考上大學畢竟是一個很重的人生起點,但是考不上大學,人生也不是就沒有希望的。相反,考上大學,前面的路也要靠你自己努力爭取。說這么多,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畢竟在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在你這個年紀,也會對班上成績好的男孩子有好感,還有可能同時喜歡上幾個男生,為此自己也很苦惱,但是好在這些并沒有影響我努力學習,也沒有影響我的學習成績,因為我學習起來是很專心的,弄不懂做不好的題我會做到完全弄明白為止,所以我的情況應該會比你好多了。現在想想自己當時的那些青澀的想法,只是覺得很可愛,很好笑,當然也是很不成熟的。說了這么多,希望對你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y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