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您的,有的,您可以

提問: 我對人的防備心很強,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個剛大學畢業的女生。一直以來都很缺乏安全感,因為父母不懂得關心我、精神上呵護我,我一直覺得很孤獨。所以我很依賴朋友們,會對他們說我所有的事情。朋友說我是個極度保護自己的人,很容易以為誰對自己有敵意或者惡意。我常常有人際交往的問題,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還是同事間的關系。 我讀書期間由于比較優秀,性格有點特別,受到別人的嫉妒、排擠、孤立、中傷,只有少數幾個的心腹好友明白我。我對人的防備心越來越強,甚至有點封閉自己,所以工作的同事關系處得不怎么好。又害怕再次成為出頭鳥被槍打,就拼命低調、掩飾自己,反而讓別人納悶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隱瞞著。 我很想改變自己,但是應該怎么做? 医师解答: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正所謂每個人心里都有脆弱的一面,而面對自己的脆弱點,不應該選擇逃避的方式,而應該思考如何去戰勝它。看得出來,您的防備心形成已久,您甚至有點習慣了,所以其實需要您自己去突破的心理防線,有時也需要別人的幫助。當然,首先,我覺得您可以試著去改變敏感的情緒。不是所有的人都對你有敵意,而且我相信,一個人不可能無緣無故地對另一個人有敵意——沒有這個必要。所以,要想別人向你敞開心扉,不是把所有的事情告訴別人,就可以解決問題,而是自然地,把你的信任建立在友情之上,相信別人對自己都是和善的,在別人需要你的時候,盡心幫助每一個人,如此,不知不覺,你的朋友就多了起來,自己的性格,也會有很大的改觀——你會發現自己自信了許多,也真誠了許多。其次,不要害怕別人超過自己,要知道,別人超過自己,是為了讓自己爬得更高。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成為第一名,所以,不要給自己這樣不切實際的幻想,更不要因為想要領先,而拒絕一系列對別人的幫助,相反,幫助了別人,其實可以讓自己更充實,在交流中,能夠得到更多你所沒有的,互相協作,促進彼此的進步,也能得到一系列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何樂不為呢。最后,您應該加強家庭內的交流。父母總會希望自己的子女是最好的,也許他們的一些想法,與您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但您可以試著用交流來化解,不要讓誤解一直下去,要知道,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希望我的意見能對您有所幫助。有需要,可以聯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y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