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抑郁,就不,的人,如果你,都有

提問: 中醫與西醫哪個治療抑郁癥效果更好? 問題補充: 很長時間都覺得自己經常非常緊張,已經影響到正常的生活狀態,到醫院找了精神科的主任醫生看了之后,確認是有抑郁癥和焦慮。建議我吃一些藥物如:賽樂特之類。我比較怕吃藥,怕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和醫生說要考慮一下,我想請問一下。第一:這類藥如果停藥在體內代謝要多久。一般要吃多久才會有效。第二,是否吃西藥是治這種病見效最快的?吃中藥好嗎?中藥是否對身體影響小一點,效果好嗎?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知識,請一定幫忙回答。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由于社會競爭激烈,工作、生活壓力大,看到網上很多人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癥,在這里我把自己的簡單易行、非常實用的經驗放到網上,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從此活得更快樂,徹底和抑郁說拜拜!一般性格內向的人最容易抑郁,因為內向的人接受新事物慢,對新的變化適應慢。我畢業后剛參加工作不久,沒有什么社會、工作經驗,主要是由于工作壓力大引起的,不能很好的解決,于是心情就抑郁了。加上晚上加班、睡眠不足,就更加促成了抑郁癥。心理和身體是相對應的,既然身體會生病,心理也會生病,如果只是身體生病,心理不生病,那就不正常了。所有的人都有心理疾病,只是程度輕重的不同,不管你承認與否。就像人人都會感冒、頭疼一樣,沒什么大不了的,很正常。由于不像感冒、頭疼那樣表現直接,所以一般人沒有放在心上,就沒有去關注。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心理生病了。我有過多次抑郁經歷。最長的持續一周時間。不用擔心,我是過來人,現在活的好好的,而且很快樂,比以前快樂多了。其實那時候還不知道那就是抑郁癥,只是后來才知道的。當時也沒有采取什么措施,就這樣1周以后,自己就恢復過來了,人體都有自我免疫的能力,主要是睡眠拯救了我。如果你經常睡眠不足,有一天睡眠充足了,你就會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有一種幸福感。那些經常睡眠不足的白領們最有體會了。表現癥狀:不想說話,沒有食欲,害怕天亮,白天上班昏昏沉沉,老想睡覺,盼著天早點黑下來,害怕回辦公室,到大街上漫無目的的溜達,老是想人活著沒意義,想自殺。 就像抗藥性一樣,你得過這樣的病,好了以后,下次就不容易再得了,下次只有更大的壓力才能讓你抑郁。 按我說的做,絕對能預防/克服(這是我自己后來的親身體會,現身說法):1)多睡覺。每天至少要保證9個小時的睡眠,最好是每天9點上床睡到自然醒。抑郁癥的人害怕天亮,老是犯困(這是我們身體在發出警告,要求進行自我免疫,所以我們要順其自然),睡眠的作用很神奇,能維護我們自我免疫力。 再舉個例子,大家都有體會:感冒的時候也會犯困,原因是一樣的,該多睡覺了。睡眠還有很多好處,這里就不多說了,誰想知道,再問我。2)運動運動。每天花20分鐘左右跑跑步什么的,反正就是運動,你喜歡什么就干什么。散步也可以。要是有時間運動1個小時就更好了。因為運動可以讓大腦產生快樂的激素。 運動越劇烈,效果越好。如果你喜歡用暴力發泄,在不傷害自己和他人的情況下,就用暴力好了,我感覺這是最直接、立竿見影的釋放壓力的方式,有條件的話,我覺得打沙袋比較好,一會就能把你心中積蓄的能量釋放完了。總之不管用什么方式,一定要把壓力釋放出來。3)即使你不喜歡,強迫自己去看喜劇片,比如憨豆的,。。。我以前喜歡看悲劇,不喜歡喜劇電影,后來就不大喜歡看悲劇了。看悲劇多了就容易悲傷。4)聽節奏歡快的音樂,會讓你的心情也受到傳染。我太高興的時候就聽聽善感的音樂。然后就安靜下來了。不高興的時候,聽聽節奏歡快音樂,同樣,會讓你情緒提高。音樂很奇妙。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5)在正常情況下,冬天由于接受陽光少,最容易抑郁了,即使沒有什么工作或其他壓力,也容易抑郁。如果遇到不順 心的事,就抑郁了。中午吃完飯后多曬曬太陽,多吃橙子這樣令人刺激的水果,運動運動,就能預防和治療。6)去KTV大聲唱歌,把心中壓抑的能量釋放出來。或者到郊外,大聲喊,比去KTV還要好。(控制點,別把聲帶喊壞了)。平時的時候也可以唱歌也有好處,你如果能很投入的唱,一會就會渾身發麻,好象觸電的感覺,渾身無力,飄飄欲仙。有科學研究,經常唱歌可以增強免疫力。7)由于現在老是不抑郁,我有時候就聽聽傷感的音樂,自己故意讓自己抑郁一下,這樣,我的心就可以靜下來了,然后就能坐下來看半天書。8)不要盲目相信醫生,特別是像心理方面的,現在很多醫生為了錢不擇手段,道德淪喪。要相信自己的判斷。你這樣堅持5天,絕對抑郁離你遠去,下次再犯了,再這樣做。不用擔心,多犯幾次,就有了免疫力,心理承受的打擊能力就強了,以后就不容易犯了。后如果你要是每天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花點時間鍛煉一下的話,就不會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y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