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自己的,的是,水果,也不

提問: 高血壓怎么降壓 問題補充: 大家好,我原來血壓一直很正常的,都是80/120的。最近有一年吧,沒有注意生活規律,經常熬夜,還學會抽煙。運動也少了。我身高183.原來體重是83公斤的,現在大概是88公斤了。最近有老感覺頭有時有點暈,也沒有放在心上,以為是沒有休息好的。后來因為眼睛有問題到醫院看眼睛,順便測量了一下血壓,說是高血壓了。105/125 的。當時也沒有重視。上天到老婆家里又順便測量了一下,說高壓不高,低壓有點高,這才引起我重視。于是也不敢熬夜了,煙酒都戒了。天天也跑步4、30分鐘這樣的。結果今天測了一下,還是沒有降下來。反而還是,高壓也高了說是110/130。請問朋友,像我這樣情況,怎么才能讓血壓快速將下來,運動對降壓有好處嗎?需不需要吃藥呀? 另外高血壓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比如原來血管彈性足,韌性好。直徑假設是10mm。血液在里面流淌的很平穩。現在由于缺少運動和肥胖等原因把血管的直徑變成8mm了。于是血壓就增高了。就好像自來水管變細一樣。是否可以這樣理解? 如果是這樣理解的,那么是否這樣通過改變血管的彈性,和韌性,讓血管變回原來的直徑,就可以達到降壓的目的? 請有這方面經驗的朋友賜教。我的分不多。但是也希望得到你們的幫助。謝謝2010-04-23 07:54 我的年齡是36周歲 医师解答: 高血壓本身不是病,那個引起高血壓的因素才是關鍵點,因此,不要盲目吃那些所謂降血壓的藥,一點用處沒有,治標不治本,而且一旦吃上,會產生很強的依賴性,可能終身都擺脫不了了.首先要注意生活節奏,以前的那些不好的習慣戒除掉,不要熬夜尤其,飲食上以五谷為主,不要吃過多的水果,水果大多是寒涼性質的,不要喝冷飲.在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中,談到飲食時,說的是"五谷為養,五菜為充,五果為助,五肉為益",現代生活往往都把這些顛倒了.運動可以慢跑,不要快跑,每次只要微微出汗就行,不要跑得大汗淋漓的,汗為心之液,又說"在內為血,在外為汗",汗出多了血液自然更加黏稠.每天晚上臨睡堅持用熱水泡腳.如果有條件,你們那里如果有通醫理的中醫的話,可以去記他望聞問切一番,然后調理一下,這樣效果會更好.最主要的一點,不要把病太當成病.高血壓沒有那么可怕,這份的擔心,心總是處于一種懸空狀態,就不好了,所謂"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心補"就是這樣.也不要把那些設備的檢驗數據來當做自己健康的標準,有些時候,不過是無良醫生賺錢的工具,自己的健康自己來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y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